关于2020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(上海考区)防疫措施问答

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(上海考区) 2020-10-15 11:23

关于2020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

(上海考区)防疫措施问答

 

考生在上海参加考试一定要做核酸检测吗?

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,确保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(上海考区)工作安全平稳实施,根据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,在上海考区参加考试的考生,应于考前7天内进行核酸检测。不能提供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考生,不得参加考试,请广大考生自觉遵照执行。

考生一定要在上海进行核酸检测吗?外地的核酸检测报告行不行?

考生可以选择具有资质的医疗机构和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,不限于上海市或者外省市。

(温馨提示:上海市核酸检测机构目录(不完整版)请收下,不谢!)

“考前7天内进行核酸检测”从什么时间起算呢?

参加客观题第一批次考试的考生核酸检测样本采集时间不早于10月24日,参加客观题第二批次考试的考生核酸检测样本采集时间不早于10月25日;参加客观题考试的考生核酸检测样本采集时间不早于11月21日。

现场如何查验核酸检测报告?

考生进入考点时,应当主动出示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原件,或者检测机构提供的电子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。

主观题考试防疫要求是否一样?

《告知书》内容适用于上海考区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,如疫情有变化,将根据本市最新防疫要求作调整并向考生公开告知。